阿夏

它的故事之十二,未完

有一个十字路口,不热闹也没有特别僻静的那种。沿街一排路灯,明明是陌路,却发着暖黄的光,看起来更加孤独。拐角有一家便利店,灯火通明的样子,对面店铺早早打了烊,除了自动贩卖机的光明明灭灭,其他的一片黯淡。
它走进便利店,过了会又空着手走出来,在路边等待绿灯。它从发出红光的静止人形往上看,目光越过街对面的窗檐和楼顶,在层次分明的夜云间看见一轮月亮,离圆还差一点点,或者刚刚圆过缺了一点点,谁知道呢。它盯着月亮看了一会,神思离开了夜幕下的这座城市,消融在夜空里,它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,它觉得什么事都也没什么不好了。它撤回视线,这时候绿灯出现了。
它就过了那条不宽的马路,不过,和往常下班回住所不一样的是,这次它在自动贩卖机前停了步。自动贩卖机和拍大头贴的机器有点像,外面围了一半的布帘,里面影影绰绰透出乳白色的光。自动贩卖机外屏放着一段邮轮的广告,碧海蓝天洁白的船体,都像是另一个世界的造物,它看完一遍广告,然后掀开布帘进到里面。
一面半个它高,一个它宽的液晶屏,切换着中英日三种语言,写道“自动贩卖机,向您提供清洁,安全,经济,便捷的死亡。”下面是一些经常出现在国际新闻上的国旗,以供人们选择语言,除了中国和朝鲜。它选了日本语,但是因为我不会日本语,所以都还是用中文来写好了。
它选了日本语,屏幕底下显示加载进度条,上面重播起了刚才它看到的邮轮广告。刚才它没注意,这其实是一条自.杀旅游广告,在畅享邮轮各种豪华设施后,将死不带去的财物挥霍殆尽后,客人可以选择各具创意的方式去死。这样挺好的,他想,不过,自动贩卖机也没什么不好,没有什么事情再有什么不好了。这个时候加载完成,屏幕黑了下来。
屏幕又亮了起来,通体发着乳白色的光。

评论

热度(1)